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中秋节优秀作文赏析:又到一年中秋月圆时

2021-09-15 20:55:06佚名

脚步太过匆匆以至于就忘记了好好的看看路边的风景,虽然听说时下开始倡导慢生活。只要太阳还会升起脚步仍然是那样的匆匆不止。似乎是一匹拉磨的驴子,没有什么怨也没有什么欣喜,一切都是流在血的,发生得自然而然。就像是春天叶子要发芽,秋天里它又吵闹着要回到大地的怀里。

又是一年桂花香时,今年与去年和同一个季节里,我,又恢复到同样的状态中。

“天还是天哦雨还是雨,我的伞下不再有你,我还是我哦你还是你只是多了一个冬季只是多了一个冬季。”但是有些事情不是一个冬季就可以解释清楚的。

过去的冬季是长长的,很冷很冷。我已经穿上了长长的羽绒衣,桔黄色的衣角几乎可以盖到脚。配上很厚厚的棉鞋,活活像极了俄罗斯的套娃。走在雪地上,吱吱呀呀的响起一串串的脚印。曲曲弯弯的指向一个方向,虽然笨拙得可以,但是身体是暖暖的,心里也是暖和和的。雪很厚时,就走走停停,看见有一个南方的女孩子,张开了嘴巴,与雪花热吻着。看见路边总有人在雪里去捕捉那些不可复制的美丽瞬间。如果条件可以时,更会有人在江边静静的守候着雾凇的出现。虽然雪就是那样的白,小小的六角花儿,就这样不徐不急的飘扬着。但是在它的季节里,这里人感觉到无聊乏味。也许,是简约的不一定就简单。只有这白白的幕布才可以让人们丰富而浓烈的生活展示得充分而且鲜活。许久没有细心的与它呢喃一阵子了。我还是不清楚自己可以去哪里,但是我知道的,我已经离不开它了。做什么呢还没有想好,只是不能离开它了。小小的,在手心儿里不需要一秒钟就会消失殆尽。许多的心情就埋在这些小小的身体之中,厚厚的,吱吱呀呀的为我唱着。或者是轻轻的跃上枝头,采来一米阳光陪着我静静的思考来路与去向。在排排的绿化带旁,它们就可以壮观的站成一支很肃穆的阅兵队。我记得阳光照在白白的雪地上的样子,也看见,月光普照时,它也会调皮的眨着眼睛。可以它终于是要回去的,春风一吹,它遍悄悄的走了。你再不能穿起厚厚的长大衣,厚厚的鞋子。想起它时,手心儿即使是小小的冰凉也不会有了。

春天来了,花儿吹着小喇叭,突然的就占领了这里的高山,低坡儿。粉粉白白的,满眼的希望,满心的欢喜。它们都在讲得这样的热闹非常,我没有打扰,只是静静的听着。春来了又去。

夏天来了,热辣辣的亲上了你的脸颊,挎起你的胳膊。一条又一条的小裙子,白色的是雪,黑色的是夜,黄色的是春天,蓝色的是天空与海洋,一条一条的栽种个夏阳的花园。

桂花香了,秋菊黄了,新的促销季也热闹的开始了。人们说,花好月儿圆,人们说,天涯共此时。去年的此时,我与一群新的朋友开始热闹的中秋,人圆月也圆。今年,浅草疏枝间,只有月依然。月儿圆了又缺,花开了又落。

又是一年中秋月,花好月圆。中秋,永远是中秋。月也还是那个月,我们凭什么就多一个冬,又加一个夏呢。朋友,中秋快乐!不是去年,不是今年,是中秋快乐!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