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二作文范文:美好的回家路

2021-09-15 20:21:55佚名

“叮铃铃”放学铃声响了,我飞快地整理好书包,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门。我在人群中寻找着爷爷的身影,爷爷会竖起他的食指向我示意他的位置,每天只要找到他標志性的动作,就能准确找到他,这已经成为了我们爷孙俩之间的默契。我朝着爷爷走去,他会迫不及待地伸出他那力大无比的手,怕我在人群里被挤来挤去,同时也接过了我沉重的书包。

每天我和爷爷的回家路都会经过我们太仓著名的盐铁塘风光带,这里的风景特别美。右边是一条清澈见底的河道,这条河上常常有各式各样的货船经过,我在这儿生活五年了,遇到没见过的船只,都会迫不及待地问爷爷这是什么船,船上装的是什么?爷爷每次都耐心地告诉我船的型号和运载的货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沿着河边是一排排柳枝倒垂的柳树,春天的时候会飘着柳絮,非常漂亮。路的两边种着各种花花草草,四季都有着不同的小花开放着,矮矮的木栅栏把绿化带和人行道有序地分开,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每天我和爷爷走过这条路时,是我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候,我会兴高采烈地和爷爷讲述学校里发生的事情,有开心的趣事、也会有学习上的烦恼。爷爷也会和我讲一些闲闻趣事,也会传授一些人生道理。这条路上留下了我和爷爷一路的欢声笑语,留下了我和爷爷一老一小的背影,这条回家路虽然很短,但在这条路上我明白了许多人生的哲理。

人生的路还很长,亲人们陪我走过的路会越来越少,需要我独自走的路越来越长,以后的人生可能会一帆风顺,也可能会遇到很多挫折,需要我坚强、自信地面对漫长的人生路。但是爷爷陪我走过的这段回家路是最美好的,未来某一天爷爷可能会离我而去,如果让我独自再来走这条回家路,以前的欢声笑语一定还会留在我脑海中,想起我和爷爷的点点滴滴,想起这人生中美好的回家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