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二作文范文:最美的时光

2021-09-15 20:19:33佚名

阳光将追寻的影子拉长,一枚叶子掉落在寂寞的窗棂上。儿时稚嫩的笑语萦绕在耳畔,让记忆变得愈加清晰。

还记得,你总是在花未开时带我去屋外的花园玩耍,浅笑如花的你牵着懵懂的我漫步在绿茵之中。你总是瞪大了眼睛凝视那一枚枚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眼里盛满了怜爱。那次,你欣喜地转过头来,激动地对我说:“你快来,我听见花开的声音了!”我走到你跟前,和你一起歪着头凝神听着。

那天,你一袭白裙,裙摆上有花的芬芳,鼻尖上渗出密密的汗珠。你笑而不语,轻挽我的手臂奔向花园。转过深绿的门栏,朵朵盛开的花一览无余。我和你像自由的鸟儿,飞入芬芳的花海,我真想躺进花的怀抱,让醉人的花香酥软身心。

玩够了,我想摘一朵最美的花戴在你黑软的长发上。正想去摘,却被你拦下。我不解地望著你,你说:“我怕,我怕你摘了它,明年它就不会发芽了。”

虽然你很不情愿,但这些花终究还是落了。青石小径上满是花瓣,你一路走,一路捡,满满一手的落花。我默默地跟在你身后,看着你纤弱而坚强的身影在风中渐行渐远。你将花瓣上的尘土轻轻拂去,紧紧地贴在胸口,仿佛想要用自己的体温去点燃这些花的生命。

你转过头来,脸上挂着泪水。你慢慢打开紧握的手,让朵朵花瓣随风飞扬。花瓣在夕阳的柔光中渐渐变得晶莹剔透,它们在空中打着小旋,美丽极了。你轻声说:“留花瓣在手中,不如将它们留在心里,待来年看更美的风景。”

现在,花园里的花早已零落散尽,我与你也不常相见,但儿时最美好的时光已封存在我的记忆里。我与你的友谊也像那些美丽的花朵一般,纵然时光老去,但依旧温润如昔。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