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一作文范文:幸福之花在心中绽放

2021-09-15 13:30:21佚名

下雨了。雨丝像几何线条似的,在空中慢慢拼凑,只是还未拼成图形,它们就滴落在屋顶上了。

一大早,我就撑开伞上学去。沿着小路前行,走過一条小巷,来到了一个路口。这儿有一棵大树,树下有一辆早餐车。早餐车朴实无华,没有什么装饰,蒸笼开合间蒸腾着阵阵热气。边上的男人正在往蒸笼里加水,一提一倒,极为娴熟。路口旁的屋檐下,女人带着透明的手套,快速地包着包子。左手托起擀好的面皮,右手用勺子挖出一勺馅儿,然后,左手一托,右手一捏,只一下,包子就成了。一阵风吹来,雨钻进了他们的衣领,女人打了个冷战。车边的男人感觉到女人的颤抖,抿起嘴快速地走过来,轻轻地替她把围巾紧了紧。眼神与眼神一交汇,脸上就都爬上了笑意。

不远处,跑来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大喊着:“妈妈!”三两下蹬上凳子,规规矩矩地在女人边上坐好,拿起一旁的手套戴好,也准备帮妈妈干活。大大的手套套在他小小的手上,肥大而滑稽。这是个水灵的孩子,鸭蛋青似的白眼珠,棋子黑似的黑眼珠,胖乎乎的脸蛋儿,冻得通红的鼻子,真叫人喜欢。小孩津津有味地看着母亲包包子,还不时讲着话,逗得妈妈咯咯直笑。男人不时转过头,看着他们,眼里满满都是温柔的光彩。

天色亮了起来,雨丝仍如银线密密地斜织着,笼罩着这一家三口。这温馨的一幕使我不禁有些愣了——原来,幸福不是吃喝玩乐的简单拼凑,也不是个人私欲的肤浅满足。幸福之花往往只长在人们的心田上,只要有一丝丝爱的滋润,那幸福的花儿就会在心中绽放。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