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一作文范文:我爱我的祖国

2021-09-15 13:28:49佚名

我的祖国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她有广阔的疆土,有五千年光辉灿烂的历史,有声震寰宇的四大发明,有饮誉四海的中华文化,有漫山遍野的丰富宝藏,有三山五岳的秀丽风光……我爱我的祖国!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在我感受到华夏的骄傲、文明古国的光辉、太平盛世的温馨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中华儿女也曾有几多哀怨,几多屈辱,几多痛苦!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美丽的山河的时候,有骨气的中国人在屈辱中抗争。“虎门销烟”、鸦片战争揭开了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历史的序幕,戊戌变法的惊雷、辛亥革命的枪声,无不表现了中国人民不屈的精神,无不表现了中国人民寻求解放和真理的坚强意志。“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人民的革命又开始了新的里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南湖到遵义,从井冈山到延安,中国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枪打出了一个崭新的天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66年过去,弹指一挥间。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过去。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我们的科技硕果累累,我们的教育日新月异,我们的体育突飞猛进,我们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这些,都在向世人展示:祖国是腾飞的蛟龙,是屹立的巨人!你看,昔日的穷乡僻壤,今日牛羊肥、粮满仓、楼房立、机器响;曾经衣不蔽体、食不裹腹的饥民,现在告别贫穷,迈步奔向小康。美国总统杜鲁门的“无论哪个政府都解决不了中国人的吃饭问题”的谬论,被勤劳的新中国人民彻底驳倒了!曾经使用“洋钉”、“洋火”、“洋油”的中国人,用双手造出了原子弹、氢弹、卫星和宇宙飞船!一些超级大国的核垄断、核威胁被智慧的中国人民粉碎了!“东亚病夫”的耻辱被强大的中国人民彻底洗雪了!

特别是我国在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以后,在总设计师邓小平的领导下,在“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实现中国梦”思想的指引下,我们的祖国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迅猛飞奔!经济特区、沿海明珠;港澳回归,一国两制;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建成;西部開发的激情;29届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的灾后重建;两岸三通的“团团圆圆”;有效应对国际金融风暴;“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升天的壮举……无数伟大成就展现在我们面前。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豪迈。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中国梦”即将实现。我为我的祖国而感到骄傲!

我衷心地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任重道远。为了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我们要用高尚的品德、聪明的智慧,竭尽全力,奋斗终身。让祖国的锦绣河山更加绚丽,让祖国灿烂的历史更加辉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