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一作文范文:发小情,绵且长

2021-09-15 13:27:42佚名

宿命被包裹成湿漉漉的姜糖,被不知名的泪水冲刷。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愿你我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往事葱茏竞入怀

我们打从娘胎里就相识,只因你我的母亲是极要好的闺蜜,平素两家就经常走动,我们便在那个时候熟络起来。

论岁数,我长你半岁,于是,适逢过年过节,你便对我“奚落”一番,戏谑地称我为“大龄女青年”。

岁月见证了我俩的友谊,我说。

岁月是把杀猪刀,看你都长“鱼尾纹”了,你接着说。

那年的我们,依稀辨得清天真的模样。但又怎么会知道,无情莫过岁月,纵是最深的牵挂,也能不留余地地被斩断。

这么近,又那么远

从幼儿园起,我们便是同班同学。之后,又靠着各种关系的打点,奔着同一所小学去。可是,在度过了弥足珍贵的五年后,叔叔为了让你得到更好的发展,便把你送到县里最好的学校读书。

年前,你拎着大包小包回来找我。看着你如花的笑靥,我终于宽了心,你还是我的小青梅呀。彼时,你的脸染上一丝凝重:“亲爱的,我非常想你,每次遇上闲暇的时间准备看你,却被父亲遣送到大大小小的补习学校上课;想给你写封信,却被繁重的作业压得没有任何时间……”你说的情真意切,我的心里却像长了一根倒刺,怎么拔也无济于事。

时光让我们失去了本来的面目。以前那个爱炸毛,半句没个正形的疯丫头,如今已成长为说起话来清晰的小淑女。想着想着,我的耳边传来一声轻笑,抬头一看,原来你正在与我的母亲交谈,你爽朗的笑声把我从漫天的思绪中慢慢拉回。

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

到了离开的时候,我看着你远去的背影,逐渐在地平线处与落日的余晖融为一体。

窗外依旧凉风习习,可我深觉你使得一身唬人的好本领。要是真有几分本事,怎么不使我眼角的泪水干涸呢?不过,我还是要感谢你,感谢你曾留给我一份深厚的情谊。因为我始终坚信,离别并不代表永久的分隔。在夕阳落下的地方,我们挥手说再会;在朝阳升起的地平线,我们会再次惊喜地重聚。

小小的我,在窄窄的窗欞间看透了很多……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