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军训作文: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2021-09-14 16:15:53佚名

一个是走进新校园的少年,他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在飞翔;一个是二十出头的小伙,嘴角还残存着年少的稚嫩。两个原本没有交集的人,在这个火热的夏天,他们走到一起,汇成了军绿海洋里最美的画卷,一切历历在目

“站直了,谁都是一片风景!”初次相见时,他便大声吼出这一句话。猛然抬起头,我看清了他的面孔:高高的,黑黑的,瘦瘦的,不太打眼,却有一些霸气。我感觉,这样的名言必定是他翻阅书籍遍访名人后找到的一句开场白。要不,他不会说得那样急促,也不可能说得那么流畅。不过,这话我真是喜欢。早上从校园轻轻走过时,我就注意到了山上的百年古树,枝繁叶茂,直插云天,几乎遮住了半个校园。静静地抚摸着那苍老的树干,我仿佛触摸到了信义的百年历史。当时我还在想,到了明天,我也要像这大树一般,成为信义园里的风景。我不由在心底窃笑,这位大哥,莫非看出了我的心思。

“昂起头,世界会为你让路!”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确定自己的头一直是耷拉着的。上天就是这么捉弄人,走进校园的第一天,我便患上了重度感冒。三天的锻炼,病情不见好转,身子却越来越虚弱。每一步踏下去,都要用十倍的力量才能提上来。昂起头,发现竟然有一束目光向我射来。悄悄地看看左边,又悄悄地看看右边,才发现,这话仿佛是为我量身打造的。我的情况,班主任大抵是清楚的,要不老师也不会每天有意无意地问问我。只是没有想到,大大咧咧的军哥哥,竟然如此细腻。记起菲茨杰拉德的话,如果你足够坚强,你就是史无前例的。 此刻,我算是明白了真谛。昂起头,连病魔也会为你让路。

“携起手,不要让汗水白流!”军哥说这话的时候,我隐隐感到了一丝紧张。那个清晨,一扫多日的炎热,微风吹到身上,让人感觉到底是秋来了。虽是爱秋,此时谁有心情去吟诵“时维九月,序属三秋”之类的佳句,只觉得自己仿佛随着萧瑟的秋风,与他一起进入了征战的疆场。一句让人听得耳朵都长出了厚茧的话,今天有了几分悲壮。我们的队伍在前进,我听到了震耳欲聋的呐喊,感觉到了排山倒海的气势……比赛结束时,我才发现,高调的军哥不见了踪影。回过头来,看到他已悄悄地走到了队伍的后方,坐在同学中间,帽子向下拉着,几乎遮住了他的半边脸,整个人一动不动,宛如一尊雕塑

“一等奖,1302……”我们班成了欢乐的海洋,大家都在欢呼。此刻,我倒是出奇的平静,一扭头,我与军哥哥相视而笑。我才发现,他笑起来,竟然像个女孩子,露出了一对小小的酒窝。我才明白,他为何要躲到后面,或许他是怕大家笑话他那一低头的温柔。此刻,我不禁想起了徐志摩的句子:“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那一声珍重里有蜜甜的忧愁-沙扬娜拉。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