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军训作文:军人品质触动了我的心灵

2021-09-14 16:12:18佚名

记忆中,那抹笔挺的身姿,那次细致的指导和那种沙哑的声音,成了军训中最触动我心灵的回忆,教官,我的人生,因为有你而更加多姿多彩。

军训第一天。秋日的太阳依然炽热,烤干了地面,正一点点榨取着我仅剩的体力,侵蚀着我坚持下去的意志。终于,最后的防线也垮了。我无力地望向教官,却仍是那雕塑般的站立之姿。與我们轻薄的衬衫不同,他那厚重的集训服已被汗水浸透,汗珠如同一张网,密布在那坚毅的脸上,又争先恐后地从他嘴角跃下。然而越是炎热、疲惫,那军姿越是笔直,似与烈日在顽强斗争,不屈服的身影在阳光下格外挺拔,汗珠也在他额间闪着耀人的光辉。教官坚定的目光直射进我的心底,我心中猛的一震,旋即,昂起头,继续坚持。

笔挺军姿如清泉凉爽了烈日下浮躁的心,为我注入了坚持的力量,化作触动心灵的回忆。

军训第三天。初秋的第一场雨淹没了夏的酷热,淅淅沥沥下着,训练场肯定不能待了,为了不耽误军训的进程,我们在教室里进行着冲刺般的训练。每一个动作都被教官要求精益求精。“立正。”随着一声令下,抬头,挺胸。忽然,一双有力的大手放在我的肩头,轻轻地纠正着。“注意,两肩后张,这个小小的动作会影响整个队伍的气势,对,保持,加油!”教官的话多了几分亲切的关怀,心中像是有股暖流涌过,充满了力量。细致的指导包含了军人对细节的关注,没的说,加油!冲刺!

细节上的指导警醒了懈怠的心,为我注入了细致的教诲,化作触动心灵的回忆。

军训第七天。秋日难得的晴天,碧空如洗,只是分别的愁绪点点酝酿,会操前最后一次训练。教官的喉咙因连日训练早已沙哑,教官却从未少喊一句口令。“同学们,最后的冲刺了,加油,坚持住。”原本嘹亮的声音却愈加沙哑,听着他干涩的嗓音,我不禁心里酸酸的。来不及感伤,为了向往的第一名,挺直腰板,坚持训练,站直。最后关头,教官仍然鼓励着我们。是啊,没有理由停下,加油!

沙哑的鼓励如冲锋号惊醒了奋战的心,为我注入了拼搏的力量,化作触动心灵的回忆。

笔挺军姿,细致指导,沙哑鼓励,融合成了短暂军训中最触动我心灵的回忆,藏在心底,不论人生的征程有多远,它都一直伴我前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