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游记作文:太湖游记

2021-09-14 15:59:47佚名

国庆节,秋高气爽,我和爸爸妈妈到闻名遐迩的江南水乡——无锡游玩,先后游览了灵山胜境、央视影视城和太湖,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美丽的太湖了。

我们坐上仿古的游船出了码头,一望无际的湖面立刻呈现在眼前,放眼远眺,只见万顷碧波,茫茫一片,让人顿时感到心胸开阔。碧绿的湖水中,不时有成群的鱼儿追着游船玩耍。

体验了太湖的广袤,我们下了游船来到了鼋头渚,时间已近傍晚。天边的夕阳快要下山了,余晖撒在湖面上,泛起细细的金色波纹,远处若隐若现的有几只渔船,点缀在平静的湖面上。橙黄色的云朵倒映在湖里,和太湖碧绿的湖水接在一起,整个太湖水面像一块无边的双色地毯铺盖着,真美啊!怪不得郭沫若爷爷在饱览太湖景色后,挥笔写下了“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的诗句,以赞美鼋头美景。

我正陶醉在这如仙境般的美景中,忽然感到一阵凉意,原来是湖面上刮起了风,刚才还是水平如镜的湖面转眼间变得喧闹起来,白色的浪花一排接着一排,争先恐后,狁如千军万马,奔涌而来,浪花拍打着岸边嶙峋的岩石,溅着游客们一身的水花,仿佛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大伙儿笑得合不拢嘴。

啊,好一个美丽的太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