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游记作文:丹霞山游记

2021-09-14 15:56:30佚名

国庆节时,父亲决定带上我和母亲去韶关丹霞山游玩,父亲说,丹霞山的山峰个个都高耸入云,景物里充满了诗情画意,当然旅游费用也比较高,父亲为了抢门票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行动了,即使父亲这么早抢门票,也只可以抢到假期第三天的门票。

第三天的清晨,我迫不及待地出发,因为我们的门票是有固定时间的,下午到才可以检票。下午一到,我已经来到了检票处,我目不转睛地凝望着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父亲指着我观看的高峰说:“这就是长老峰,那我们可爬不了,长老峰二百米的地方有一个五十度的陡坡,要爬梯子才可以上去,你年纪还小,18岁才可以攀登,那里有保安的哦,你可别想自己去爬。”我听到后带着问题询问父亲:“那我们要攀登什么呢?我感觉好像每个地方都很陡哦。”“我们去爬九九天梯吧,那里不会那么陡,也比较安全。”

于是,我们一起来到九九天梯的登上口,许多刚下山的人说上山顶只要一个小时,父亲有恐高症,他就在山脚下的一个椅子坐着,我和母亲就上山去了,经过五分钟、二十分钟……五十分钟的时候我们终于登到山顶了,向下望去花草树木都映入我的眼中,我惊奇地发现上下的菊花居然形成了中国地图的图案,很多人在山脚下走来走去,还有的围在一起交头接耳,后来才发现原来那些人是一个旅游团的。这时我才明白,原来九九天梯就是一个小矮子,旁边的山峰都比它高,而且每座山峰都被绿色覆盖了。山顶的空气非常好,我深吸一口气,浑身精神气爽,不久后,我就和母亲下山了。

丹霞山就像父亲说的一样,充满着诗情画意,不,丹霞山就是一首动人的诗,就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