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三月考三大策略

2021-06-30 17:13:25中考网编辑

  三大策略

  一、整理笔记

  你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整理笔记啦!买一个本子,然后把笔记工整的整理到本子上。

  在整理的同时,要做到边整理边记忆,要是整理完再背笔记的话,会很麻烦的。

  对于没有记过笔记的同学来说,可以去找跟自己关系好一点的朋友借笔记,但是,借过来之后不要直接拿着人家的笔记去复印,而是需要自己整理在自己的本子上,养成一个笔记的好习惯,还可以加深一下自己的记忆力。

  注意,笔记的作用是很大的,好多经验丰富的老师,他们会凭借他们多年的教学经验,整理出一套独特的教学方式和含金量极高的教案,他们上课所讲的内容,都会使你受益匪浅。

  所以,掌握好笔记上的精华知识,书本上的东西的难度也就不值一提了!

  二、复习课本

  课本上的知识都是比较全面并且浅显的,对于知识掌握不全面的同学来说,复习课本,是最容易掌握新知识的方式。

  大家可以将书本上所讲的内容,来进行一个整体的概括,形成一个全面的知识点框架。这样养成习惯之后,每学完一章新内容,我们的脑海中就会出现一个整章重点知识的框架。

  这样有了大体的逻辑,也能够很快的找到自己的薄弱点,进行针对性的复习。

  同时,在复习的时候,将课本与笔记结合,可以使我们事半功倍!

  三、做题巩固,加强计算能力

  在完成上述的工作后,同学们也对该阶段所学的内容有了一定的掌握,那么,接下来该作的就是做题来进行巩固。

  同学们在做题的时候,遇到不会的问题或者知识点,可以先暂时放下,等整套试题做完之后,再去翻书本或者笔记,将自己欠缺的知识点补上,并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切记不要一遍做题,一遍翻笔记,这样不仅影响自己的效率,还会形成一种“遇到不想思考的题就翻笔记”的恶习,降低了自己大脑的思考能力!

  严格按照这样的“三步走”战略,你的月考还用担心吗,

  写在最后: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都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1.上好老师的每一堂复习课,一定要集中精力

  2.做好课后复习,牢固的掌握每一个知识点

  3.不懂的问题也可以问老师

  4.适当的做一些复习卷,切忌过多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