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河北保定中考补录原则

2021-06-30 11:31:51中考网编辑

  我市主城区和白沟新城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时,按招生计划总数的一定比例,划定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其他县(市、区)省级示范高中参照执行。提前批录取按照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划线,线上没有完成的计划转为指标生录取。

  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未完成的指标将收回,从已报该校志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和未报该校志愿但填写“服从调剂”的考生中,按省级示范性高中已录取学生的平均分和考生成绩统一从高到低依次调剂录取,调剂录取前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调剂录取。

  各县(市、区)划定公办一般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我市严格控制初中复读,所有往届初中毕业生均以社会考生身份报名参加中考,不得报考普通高中,可报考五年制(含3+2)高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

  什么是补录与补录原则

  补录就是将一些没有招生满人数的学校降分进行录取,让那所招生到它本来应该招够的人数。

  原则:

  1、省、市属普通高中和民办高中学校补录面向全市招生。区(县级市)属普通高中学校补录范围由补录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2、补录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不低于该校原录取最低分数(取各批次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独立招生学校除外),其中面向全市补录的区属示范性高中,招收外区考生的分数不低于学校原外区最低录取分数。公办学校如在原最低录取分数上生源不足的,不再降分。

  3、所有补录高中学校按志愿组顺序从第一志愿组到第三志愿组依次进行投档录取,不设高分优先投档线。由市招考办对各补录学校原录取最低分数以上的考生,按考生志愿先后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录取。其中面向全市补录的区属公办高中,若第一志愿组在面向本区补录时已完成补录计划,则不再进行第二志愿组的投档录取。

  提高初中生学习效率的公式性方法

  第一步:获取知识,理解你所要学习的材料的内容。

  第二步:复述你所获得的主要内容。

  第三步:用自己的方式以潜意识的形式复述你所学到的知识。

  第四步:纠错反馈,初中生应该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可以是习题也可以是实际生活中的问题。

  第五步:反思。反思你在思考的时候在哪里卡了壳,这个过程至关重要。

  第六步:检验,找一些综合问题来思维风暴一下,检验自己的学习效率有没有所提高。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查分时间及入口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