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广东广州中考补录计划及录取分数线分析

2021-06-30 11:17:17中考网编辑

  据统计,2020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总招生计划54878个,参加补录学校102所,补录计划7103个,实际补录6594个,补录完成率达92.8%。

  今年公办高中面向非户籍生的比例扩大,相对于2020年8%的比例有较大幅度提升。广州市招考办方面预计,今年补录计划仍然存在,但计划或将减少。考生寄希望于补录,有较大风险,还是争取正式录取才更为稳妥。

  要提醒大家的是,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和非户籍生,因此对分数倒挂高分落榜的非户籍生相对有利。

  如果不得已走上补录,那么怎样才能参加补录呢?

  划重点:

  已报名参加我市中考和统一录取。

  未曾被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过。

  只有没有被录取的学生才可以参加补录。被录取不去注册是不能参加补录的,被录取不注册会被取消学籍。

  满足两个有条件的非户籍生可以参加公办补录,补录分数不分户籍。

  补录不会降分录取,录取分数可能会高于正式录取分数。

  升学帮老师给大家盘点下2020年和2019年中考补录计划及录取分数线情况,供家长们参考!

  面向全市补录

  划重点:

  1、近2年补录名额在100个以上的的学校如下:

  公办:65中、大同、科中、石碁、石北、石楼、南村、花都一中、大岗、麒麟、鱼窝头、从二、从三、从四、从五、新塘、派潭、中新、仙村、永和、荔城

  民办:亚加达、南洋英文

  2、省实和广外2020年有补录名额,但是计划少、分数高,可能出现无人敢报的情况,最终没有补录到学生。

  3、2020年新增的民办补录学校有黄冈增城学校、南海执信和东江广雅,但黄冈增城只有1个补录名额。

  面向老三区补录

  划重点:

  1、老三区近2年补录名额在10个及以上的学校:

  西关培英、17中、省实越秀、培正、十六中水荫、岭南画派

  2、近2年,老三区补录学校录取分数线都在626分以上;

  3、广州一中、真光中学(校本部)、广州三中、广州五中2019年补录名额较少,但2020年没有补录名额;

  4、育才中学2019年没有补录名额,2020年有5个,但是最终录取分数线684比录取最低控制分数642高了42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