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月考作文:阳光伴我成长

2021-05-11 15:50:46中考网编辑

  你是我生命里注定一生的陪伴。

                                                                                                             ——题记

  被雨水淋湿翅膀奄奄一息的鸟儿,因有阳光获得新生;石缝里的小草,因有阳光茁壮成长;峭壁上的花朵,因有阳光而自强不息。

  孩提·年少

  孩提时代的我,正牙牙学语,你不停地一遍又一遍的教我说“妈妈”,我开始学着你说话,发出第一个完整而又清晰的声音“妈妈”。你欣喜若狂,捧着我的小脸亲了又亲,年少无知的我不明白你这一举动是为何,只是望着窗外的一缕阳光,仿佛爱上了这个刚刚到来的世界。

  成长·无知

  我在你一天天爱的哺育下长大,你渐渐发现以前那个胆小乖顺的女儿不在了。我第一次冲你发火,只是因为在学校受到同学的耻笑(和自以为的叛逆)。那天我狠狠地把门关上,(并)连同你安慰的话语一起拒之门外。(,)面对这样的我,你并没有束手无策。你给我写信,然后从门缝中塞进来,我读完时已泪流满面,我打开门,投入你的怀抱。

  青春·迷茫

  不知不觉,我已经长大了,也就有了更多的忧愁,关乎学业,关乎排名,关乎友谊,关乎家庭,面对这些,我仿佛跌下(跃下)了万丈山谷,也仿佛一把火只剩一根小小火柴微弱的燃烧(着)。我想寻找到太阳,因为我怕它熄灭,这时你走进我的房间,停下来,坐在我的旁边,为我解答谜题。这时我觉得我找到了阳光,那就是你。

  未来·相伴

  在未来的无数个(日夜的)日子里,我会与你并肩同行,我也一定会坚强、勇敢。

  母亲,谢谢你,谢谢你给了我阳光,让我每次跌倒之后依然能勇敢地站起来,那阳光在黑夜的时候照亮我前行的方向,在我孤独的时候陪伴着我。

  母亲,我定不负你的期望。我会迎着自信的风帆,(拼搏!)长大,长成一束阳光,换我来陪伴着你。

  点评:

  起初没有把此篇放进专辑,因为除开形式上小标题的亮点之外,立意不够深厚,内容上也稍显单薄。但是结尾稍加修改,仿佛旧貌换新颜,立意变了,整个作文就变得不一样了。

  不止妈妈是阳光,“我”将来也长成阳光,不止是妈妈陪伴“我”,“我”也陪伴妈妈。阳光=妈妈,阳光陪伴“我”=妈妈陪伴“我”。

  修改后,“我”长大也长成阳光等于阳光,那个“换”字,点睛之笔,意味着爱的传承,也意味着责任角色的互换,陡然让文章鲜亮起来。

  至此,阳光、妈妈、陪伴和“我”之间系上了一条情感的纽带,和有韵味的小标题一起,装点了“我”成长的风景。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