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内蒙古赤峰中考作文题目(已公布)

2021-08-05 10:48:14佚名
  2021年内蒙古赤峰中考作文题目公布!
 
  第三部分  写作(60分)

  29、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作。作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不得使用试卷“阅读与理解”中的阅读材料作为作文素材。

  题目一:错失机会,让我们知道珍视成长的节点;错失良师益友,让我们学会珍重人间真情;错失一段美好岁月,让我们懂得加倍珍爱人生……错失,不是在遗憾中悔恨,而是在反思中学会爱与成长。

  请以“错失的________”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将题目补充完整;②不少于600字;③不允许写诗歌,其他文体不限。

  题目二:仰望星空,总有英雄,以脊梁撑起民族的振兴,邓稼先、袁隆平、吴孟超……他们像星辰一样,在中华民族的成长史上,熠熠生辉,光芒永存。

  李兰娟院士在一次讲话中说:“这次疫情结束之后,希望国家逐步给年青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孩子们真正明白偶像的含义!……少年强则国强,要为祖国未来发展培养自己的国之栋梁!

  有网友说:我们无法抵御浪潮,但请永远记得灯塔!

  在两个百年交汇之际,校团委组织以“仰望星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请你写一篇演讲稿。

  要求:①题目自拟;②不少于600字。

  编辑推荐: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最新中考资讯、中考政策、中考真题、录取分数线
 
  你想看的中考信息资料
 
  尽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