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太原中考报名工作问题解答相关信息(4)

2021-04-01 15:51:14中考网编辑


  小店区户籍考生:小店区第一中学校

  迎泽区户籍考生:太原市第三十七中学校

  杏花岭区户籍考生:太原市第五十三中学校

  尖草坪区户籍考生:尖草坪区第一中学校

  万柏林区户籍考生:太原市第二十中学校

  晋源区户籍考生:晋源区实验中学校

  清徐县户籍考生:清徐中学校和徐沟中学校

  阳曲县户籍考生:阳曲县第一中学校

  娄烦县户籍考生:娄烦中学

  古交市户籍考生:古交市第一中学校、古交市第二高级中学校和古交市第三中学校

  (6)现役军人子女按照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部政联〔2012〕2号文件要求,持有关证件和证明材料到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办理有关手续;

  (7)公安英模子女、一至四级因公伤残民警子女的照顾申报、审批按照省公安厅、省教育厅晋公通字〔2018〕122号文件执行,由公安厅政治部进行资格审查;

  (8)一至四级因公(战)伤残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在职英雄模范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晋应急发〔2019〕169号文件要求,持有关证件和证明材料到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办理有关手续。

  十、今年我市中考报名收费标准是什么?

  答: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晋价费字【2015】317号《关于规范中考报名考试费的通知》要求,2021年中考报名考试费每生80元。需要购买中考《试题与答案》的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向报名单位交纳代购费3元。

  十一、网上缴费如何操作?

  答:

  考生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后,选择“报名缴费”即可进入网上缴费页面,点击“支付”按钮,选择微信支付方式,完成缴费。

  未完成网上缴费的,报名信息无效。

  十二、忘记登录密码了怎么办?如何重置?

  答:

  考生首次使用初始密码登录系统时,会被要求重新设置密码并填写密码找回手机号。密码遗忘后,在系统登录界面,点击“找回密码”按钮,按提示操作即可快速完成密码的重置。如仍无法完成密码重置,可向报名单位(学校或招生考试机构)提出申请,重置密码。

  十三、我遇到其他问题应如何求助?向哪里咨询?

  答:

  对于应届生,最快速直接的方法就是向班主任老师咨询。对于往届生和外返生,则可以向报名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咨询。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