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浙江台州中考招生实施方案(2)

2021-01-08 16:55:00中考网编辑

  其中耐力类项目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力量类考试项目为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跳跃类为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考生自行选择其中一项进行考试。技能类的考试考生可以在篮球运球投篮、排球垫球、足球绕杆运球三个项目中自选其中一项。100米游泳项目可替代跳跃类、技能类中的其中一项,但只能替代一次,耐力类及力量类考试则是必考项目,不可替代。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考具体时间还未确定,但中考体育项目各地都将在5月底前完成。

  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

  今年,台州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也将继续遵循“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进行。今年台州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分为五个批次进行。

  第一批

  普通高中招收的特长生。

  第二批

  北京师范大学台州附属高级中学分配到各区的统招生(椒江区160名(含台州湾新区7名),黄岩区、路桥区各124名,此招生人数包含北京师范大学台州附属高级中学面向市区招收的特长生计划)。台州市第一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面向学校所在区内招收的统招生,统招生人数为该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28%左右,实际以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台州市书生中学面向椒江区招收公费生40名。

  第三批

  台州市第一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分配到学校所在区域内各初中学校的定向生。

  第四批

  台州市第一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洪家中学、黄岩第二高级中学和金清中学招收的交流生。

  第五批

  市区各公办普通高中面向学校所在区域招收的志愿生、民办学校招收的志愿生(分正取生与自费生,民办学校志愿生分区下达)。

  志愿填报将于5月14日上午8点开始,5月17日下午5点截止。考生务必在该时间内,登录台州市区普通高中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zs.tzedu.net.cn),根据自身实际,填报相应批次学校的志愿。

  此外,民办学校招生分志愿生(包括正取生、自费生)和自主招生。志愿生招生将事先公布招生人数、收费标准,由市教育考试院根据各校的招生计划,按平行志愿统一组织录取。自主招生则由学校在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统一录取结束后自行组织。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