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广东广州中考体育与健康考试方案(4)

2020-12-30 10:35:37中考网编辑

  09

  各区教育局和高中学校应该怎么做?

  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高中学校要从实际出发,积极协调财政等有关部门落实考试所需经费。各区教育局要做好考试组织和考生缓考、免考申请的审核等工作。高中学校按照《实施方案》中考试方式的要求负责做好相关工作,要严格落实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确保开齐开足体育与健康等科目课程,推进课程教学改革,促进学生不同爱好和特长发展。严肃考风考纪,对违纪考生按有关规定处理。评定结果要公示,主动接受监督。

  10

  各高中学校的考试场地如何安排?

  体育与健康科目的考试场地和设备由高中学校根据本方案的要求,结合各自教学特色和运动技能测试的开考项目自行建设和配备;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科目计算机测试使用学校电脑机房。

  11

  特殊类考生的成绩如何评定?

  因病、残等确实不能参加或不能按时参加体育与健康等科目技能测试的考生,根据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可视病、残程度,申请免考或缓考。申请免考或缓考的考生须持残联颁发的残疾人证明或区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就医病历),经学校同意并加盖公章后报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免考学生的成绩根据情况认定为“合格”。

  12

  申请广东省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证明的人员是否需要参加考试?

  需要。

  13

  申请广东省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证明的人员成绩如何计算?

  只参加部分项目测试,按以下方法计算总成绩,总成绩经转换后最终以“合格/不合格”形式呈现,不合格学生总人数控制在不超过全市当年考生总数的2%。总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