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湖北荆门中考考核方案及考试时间公布(4)

2020-12-30 10:23:20中考网编辑

  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

  五 考试收费

  严格按照湖北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部分教育考试费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鄂价费规〔2013〕215号)规定的标准收费。

  六 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中考办”要成立“中考”工作专班,认真做好“中考”报名和“中考”组织实施工作。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强宣传,通过各种形式让学生及家长了解参加“中考”的重要性,凡未参加“中考”的学生不能参加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录取。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名参加中考;严禁同一学生在多校报名;严禁学校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阻碍学生报名。凡违反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精心组织,规范操作。各地要切实做好语文、数学、英语等计分科目以及音乐、美术等等级呈现科目的考试考核组织和管理工作;加强试卷和考试安全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严防违纪舞弊事件发生;规范组织体育与健康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核等工作,严格执行相关考试工作方案,加强社会监督,确保考试公平。

  (三)严格选聘,强化培训。各地要挑选身体健康、思想品德好、本年度无直系亲属参加中考的教师作为监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培训,主考、监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熟练掌握考试办法与考试规则,严格执裁,秉公执考。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冒名替考、涂改伪造成绩等舞弊行为。凡违反考试纪律的人员,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荆门晚报综合荆门市教育局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