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15)

2020-09-02 14:23:34中考网编辑

  开学啦!央视《开学第一课》也在观众的期待中如期播出,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回头想一想,今年竟然是《开学第一课》播出的第十三个年头。

  十三年来,《开学第一课》每每都在开学的时候与全国中小学生一起跨入新学年,开启新的旅程,每一次都带给学生们不一样的教育意义。它不仅让我们知道了幸福是什么、美与爱是什么、英雄是什么、未来是什么,而且更重要的是,它给家长和老师们也上了十三节人生大课。

  2020年的主题,自然离不开“抗疫”!刚刚过去的上半年,我们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袭扰。“白衣战士”们逆行而上,与疫情作斗争;而科研人员则是与病毒赛跑,争分夺秒地研制疫苗。此外,我们还见证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的光荣时刻。这些极为珍贵的“教材”,激励着我们广大青少年学生。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邀请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抗疫英雄,以及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上台“授课”,带领我们重温了很多感人的抗疫故事,感悟了北斗卫星的科学力量,无比温暖而有力地陪伴我们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这一课让我知道了,如今幸福、安全的生活来之不易,那是多少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同时让我们更加确定了,要认真学习、心怀理想,方不负“英雄们”对我们的守护。

  最最重要的是,要用自己的头脑去思考问题,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用自己的手去创造、去实践,度过收获满满的新学期。

相关推荐: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