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14)

2020-09-02 14:22:39中考网编辑

  新学期、新面貌,开学第一课的钟声终于敲响了,今天我和所有同学一样,观看了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为全国中小学生准备的开学礼——《开学第一课》。

  说实话,在家里度过了这个超级漫长的暑假,我早已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学,可一想到要早起、上课、考试,多少还是有些留恋假期的。然而今晚,当我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时候,一下子就进入了“学生”状态,内心充满了斗志。

  相信经历过2020年这场特殊的战“疫”,就算再不喜欢学习的同学,也会全神贯注地看完。这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年青一代在今年抗疫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勇敢,让国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记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很多人说,不知不觉间,90后、95后甚至00后,已然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美的“逆行者”。

  节目中印象最深的是张伯礼爷爷说的那句话:“再过十年二十年,你们就是共和国的脊梁!”没错,再过十年二十年,我早已走出校园,走入社会,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民英雄”陈薇也说:“除了胜利,别无选择!”那么,是什么让我们取得“胜利”呢?自然是当下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扎实地吸收知识,努力让它们生根发芽,未来才能成为参天巨树,撑起中华的一片天。

  看完这次的《开学第一课》,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心思也从暑假回归了课堂。接下来,我一定会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同时不忘锻炼身体、助人为乐、团结同学,争做一个无愧于“强少年”称号的小学生。

相关推荐: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