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中国的英雄

2020-09-02 14:06:42中考网编辑

  2020年是我们学生生涯以来,最为特殊的一个年份,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我们的生活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不仅出行需要随时佩戴口罩在个人卫生上更是明显的得到提升,时间飞速,转眼已到九月,如今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新一年的《开学第一课》正式播出,而今年的主题:“少年强,中国强。”更是让我们感受到抗疫过程中,都经历了什么!

  2020年来说,这个数字是非常美好的。可是,肺炎疫情的到来给我们的祖国蒙上了一层乌云,笼罩着中华大地,突然间,天空黯淡,世界阴冷。然而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一群团结友爱、不怕艰难的人民,他们坚守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盼望着“乌云”背后的灿烂的阳光。万众支援,勇做战“疫”的“守护者”。我们的祖国在危难之际,有一群无私奉献的人,他们尽己所有捐贈着医疗物资。

  在灾难面前,他们都是大美之人,都是敢于为国家奉献的人,他们是最美的战“疫”“守护者”,我们这个充满与力量的国家,在战“疫”面前,大家精诚团结,万众一心共抗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用无私无畏的“大爱”续写着中国故事。

  他们是中国的英雄,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在病毒面前默默为我们贡献甚至是付出生命的人,他们也是可爱的人,不管怎么样,就算疫情再怎么无情,而他们总是给我们温情,这份勇气是我们的都要学习的。因此在很多时候,我都在想,我们学习是为了什么?是为在更多的时候,在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可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就好像这次疫情一样,如果没有足够的知识,怎么保护自己,更别说去保护别人,也不会有中国的速度。这都是知识的力量。因此,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抗疫精神,保护好自己,才能在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相关推荐: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