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五)

2020-09-02 13:55:33中考网编辑

  开学第一天,观看央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已成为我的习惯。晚上预习功课,我便早早地守在了电视机前,等待节目的开始。晚上八点整,《开学第一课》正式开播了!

  今天的主题是“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同寻常的春节,口罩印是最英勇的功勋,这是一个万众一心的假日,白衣是最动人的天使,这是一个姗姗来迟的春天,坚守是最执着的信念。

  也许,此时此刻,蜗居在家,安然无恙的你并不懂得疫情的残忍与冷酷。又如何能理解白衣天使不分昼夜,生死离别的痛苦与煎熬。钟南山院士,告诫我们无事不要往武汉跑,自己却义无反顾驰援武汉,84岁高龄的他,成为了人们心中最坚实的依靠。李文亮医生,作为疫情的放哨人,曾试图拯救我们所有人,但,在没日没夜的艰辛劳作中,不幸感染,年仅35岁的他最终与世长辞,令人哀悼。张定字教授一位渐冻症患者,以渐冻的生命为我们抵挡病情,托起希望与信心,他们不是天生的英雄但是他们选择坚守,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那该是怎样一种伟大的力量,推动他们用生命同死神进行斗争?其实,他们也跟我们一样,是活生生的肉体,也拥有亲情和生命。但是,在疫情面前,在民族苦难面前,他们选择舍弃,舍弃安全舒适的小家,奔往抗战第一线,他们穿着白大褂的身影,是多少人黑暗中的一缕光明。是他们用不屈的生命为我们坚守阵地,是他们用倔强的性情为我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坚守,是一种希望,更是一种毅力。坚守,本就是我们中华民族在历经风雨后无可动摇的信仰!

  每每看见时评里一个个才俊逝去的消息,我的内心都不忍一阵绞痛,逆行者用生命换来的安定,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其实,在团结一心的中华儿女里,总有那么几个无视国家号召,任意妄为的反面典型,他们聚众,开万人派对,相约结伴去商场逛街狂欢,他们对政策嗤之以鼻,甚至造谣传谣,增大市民恐慌,更为极端的,当他发现自己患了新型肺炎,竟往别人门把手、车把手上吐口水。如此危害他人公共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又怎能视而不见?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致敬最美逆行者,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令人不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加油侠者,加油中国!

相关推荐: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