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少年强则国强

2020-09-02 13:48:14中考网编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梁启超鼓励青年,用意志战胜欲望,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

  说起本次疫情,更多的人想到的,也许会是抗疫小组的专家们,他们昼夜劳累,不辞辛苦。但是,在疫情战争中,千千万万医护人员的功劳也是不可忽视的。他们也许默默无闻,没有专家的头脑和智慧去进行科学研究,但仍会尽全力帮助身边的每一位患者。

  还记得春晚上直播了武汉一家医院里的情况,屏幕下方是”护士刘红娟”一行小字。她静静地站在与镜头隔了一层玻璃的病房中拿着对讲机说话。病房里很暗,只剩下外面走廊里的一丝灯光,应当已是深夜,她穿着白色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在“全副武装”下根本看不清她的样子。只听见她说:“心里也会有一种不知道恐惧还是担心,但穿上衣服就没有担心了,因为是医护人员,穿上白大褂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只是一段短短的话,却使我铭刻在心,仿佛屏幕中的病房里都有了那一丝光亮。那是对未来的信心与希望,那一刻,不再畏惧病魔......

  几天之后从老家回来,打开新闻,便又瞧见了这位护士的名字,还是穿着防护服,记者问她是否能脱下衣服到外面说,她却拒绝说:“防护服脱下就没用了。”看着镜头中她被护目镜深压进去的皮肤,便能想象她布满勒痕的脸,不禁热泪盈眶......

  随她进入病房,看着她一个个亲切地慰问病人,为他们加油打气,心中不禁涌动着一股暖流,望着她一个人拉动巨大的氧气罐,为了从死神手中挽救病人奋不顾身,心中又不禁腾起一阵酸楚。最后当她交班时笑着对着镜头的样子,那涨得发红的脸上,一对大眼睛仍闪动着活力与希望,像清晨的露珠透出阳光。

  在这次抗疫战争中,曾经被批评“中国的未来要毁在他们手里”的90后,如今却撑起了半个中国。疫情来势汹汹,他们没有坐以待毙,他们站立起来了,像前辈一样,去抵挡那汹涌的洪流,奋力拼搏,燃烧自己!

  少年强,中国强!相信,在这些冲在战疫一线身影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在明媚的春光下摘下口罩,沐浴在醉人的春风中。

相关推荐: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