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新时代最美的人

2020-09-02 13:43:43中考网编辑

  2020,一个多么美好的数字,可它又是一个多么特别的年份。正当人们满怀喜悦欢度新春佳节之时,一位"不速之客”却突如其来,令人猝不及防。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时间天空黯淡,昔日繁华的大街小巷也变得空无一人,冷冷清清。

  但是就在此时,却有一群用自己平凡的身躯为亿万中国人筑起了安全防护的壁垒。他们舍小家,保大家,不眠不休,勇敢地战斗在抗疫的最前线。他们就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美的人。

  “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今天再次读到鲁迅先生曾经说过的话,我的内心感受到一种巨大的力量。在抗疫战斗危险的地方,那些不顾自己生命安危日夜奋战,和死神殊死搏斗的医护人员不就是这样的人吗?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自己身患绝症,妻子已经感染肺炎,但他仍然坚守岗位,不肯离开。由于渐冻症的折磨,他走起路来都十分不便,但是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才能从死神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

  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更加让人敬佩,他们都是高龄的老人,曾经为成功抗击非典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次,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又挺身而出。想到钟爷爷坐着动车奔赴武汉,疲惫不堪的样子,看到李奶奶脸上被口罩勒出的印痕,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下来。

  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医护人员,不能亲身上前线,但他们同样做出了温暖人心的事。歌星韩红东奔西走,募集到善款一亿多元送到武汉;众多明星、网红慷慨解囊,献出爱心;一位外地司机捐赠口罩5万只,并亲自送往武汉;一个孩子用自己的全部压岁钱为民警买来口罩,还用歪歪扭扭的字体寄托她内心的祝愿:“希望你们能好好保护自己......”

  从他们的身上,我懂得了爱与善良没有差异,没有分别,在家国有难之时,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大美之人。众志成城,抗疫必胜。我相信,新冠肺炎带来的"阴影”终会消散,天空终会湛蓝,阳光终会灿烂,目前全国大部分城市已经恢复常规化生活,但是不代表疫情已经结束,我们依旧要做好防护措施,一起等待戴口罩那天的到来。

相关推荐: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