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四川甘孜中考作文题目及点评

2020-07-14 14:32:19王雪丹

  2020甘孜中考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一则材料,然后根据要求作文。

  “世界读书日”是为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而设立的,其目的在于引导大家在阅读中获得知识、汲取力量,并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2020年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全国各地推出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积极投身到“世界读书日”活动中。

  请在“我      读书日”中画线处补充一个字,使之语意完整,然后以此为标题,结合自己的经历或思考、感悟,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有真情实感;②文体自选,诗歌除外;③不少于600字;④文章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⑤不得套作、抄袭。

  解读名师:王雪丹

  王雪丹,中学高级教师,四川省优秀语言文字工作者,四川省骨干教师,甘孜州“百千万康巴英才”高端人才,甘孜州首批初中录播教学语文学科轮值主席。

  甘孜州2020年的中考作文题目,多少有些出乎大家的预料。因为甘孜州近五年来一直考查命题作文。

  一、命题特点

  本次中考作文的命题关注时代热点,设计意图是引导考生把写作的内容延伸到更广阔的阅读和生活空间,用手中的笔来展示自己在“读书日”中的所思所悟所感。所给的材料,既能让各个层次的考生都有话说,又能在立意和选材上有所区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