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中考语文复习:经典阅读题及答案(十二)(2)

2020-07-09 16:16:40中考网编辑


  18.下面两题任选一题。(4分)

  (1)阅读第④段,请简要回答“我”为什么要上网吧聊天?

  (2)仔细阅读文章的最后一段,假如你是文中的“我”,会在给父母的信中写些什么内容? (只写内容要点)

  答案:1 5.耻辱是人生的另一种财富。或贫穷是人生的另一种财富。或贫穷和耻辱是人生的另一种财富。

  16.例:贫穷本身不是罪过,因贫穷而放弃了自己生存的尊严,这才是罪过。

  理由: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我们没有理由选择放弃,无视和放弃生命是一种罪过;父母和家庭的贫穷是由多种原因造成

  的,它不是自己的罪过,假如自己选择放弃生存,那是对家庭和社会的不负责任,即是一种罪过,再说父母和家庭是不能选择的,但、生活是可以改变的,选择了放弃就等于放弃了改变的机会。

  17.“噎"字形象地写出了“我”吃没菜的馒头,怕同学看见,饿了“狼吞虎咽”却又难以咽下时的难受样子。

  1 8.(1)因为网上聊天给了“我"大学孤独的生活极大的安慰。

  (2)①告诉到家时间;②让父亲蹬三轮车来接;③告诉父母自己在学校的情况;④向父母道歉;⑤表明自己对未来生活的

  态度。⑥假期不准备回家(或迟几天回家),去打工或当家教……

  相关推荐:

  2020中考语文复习之经典阅读题及答案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招信息,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