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开学后会利用周末和暑假补课吗

2020-03-25 14:23:45中考网整理

  自教育部提出“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以来,最早采用线上教学的地方,已经上网课一个多月了。

  无论是名师课堂录播还是网络在线直播,又或者是后来中国教育频道的教育资源免费轮播,各界的反应都是褒贬不一,各执一词。

  有人认为特殊时期采用这种“云课堂”的形式,较好地解决了不能开学的问题,称得上因时制宜,甚至可以说与时俱进,将来很可能冲击现有的教育模式。

  有人则认为,网课这种形式只适合态度端正、自律自制的学生,对不够自律的学生来说,给他们手机、电脑、电视,让他们认真上网课,无异于让孙悟空掌管蟠桃园,没有不偷吃的道理。

  而更多的家长烦恼的是:网课的时间长了,对孩子的视力伤害大,而且,复工之后,家长也不可能继续请假在家监督陪伴孩子。

  所以,很多家长都在期待早日开学。

  心情可以理解,但学生群体人数众多,务必要做好最充分的考虑和准备,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三个开学条件后,才能慎重开学。

  央视网友最关心的问题,除了什么时候开学,高考会不会推迟,高校毕业生会不会推迟毕业之外,还有中小学会不会缩短暑假,以及开学后会不会占用周末时间来补课?

  对此,白岩松在最近一期的《新闻1+1》节目中连线了教育部官员王登峰主任,在问到是否会占用周末时间来补上特殊时期落下的课程时,王主任说:

  “每一个学校可能情况都不太一样,每一个学生可能也都不太一样,每一个地方也不太一样,这个还要交给各个学校、各个地方,根据实际的情况做出研判是否占用周末甚至暑假的时间,那么可能也会是每个地方每个学校都是不一样的。”

  老师觉得,这种说法是比较科学的!

  1,开学后需不需要补课,要尊重事实,因地制宜。全国各地情况不一样,不可能作出统一的硬性规定,理应由各地各校自行安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