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资讯|深圳何时开学返校

2020-03-25 14:13:27中考网整理

  什么时候能线下开学?

  “这个问题也是我们非常关心的。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我们会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上级的规定,综合研判慎重考虑,科学决定具体的开学时间。疫情不结束,坚决不开学。我们会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陈秋明表示,如果要带着口罩到学校上学,一开学,全市教育系统需要300万个口罩,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另外,孩子特别是低龄的孩子往往坚持不了长时间戴口罩,是否能保持一天在学校戴口罩,这些都促使我们慎重地考虑具体的开学时间。“一定是确保万无一失,我们才开学。”

  据悉,深圳市普通高中已于2月10日率先开启在线教学,义务教育学校也于2月17日线上开学,目前,全市中小学的在线教学平稳顺利。根据深圳市教育局要求,义务教育阶段除初三年级外一律不得上新课,其中,小学4-6年级及初中学校文化课每天不得超过四节;每节课教师讲授时间初中原则上不超过20分钟,小学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小学1-3年级不布置书面作业,其他年级一天的作业总量不超过1小时。

  初二以下年级

  是否会有上新课的计划?

  陈秋明表示,开始研究在线教学时,义务教育阶段首先要追求的是公平,考虑到公平和家长对小孩的担忧,在线教学的第一阶段强调初二以下不上新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