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珠海中考报名时间推迟

2020-03-24 19:45:46佚名
  从珠海市教育局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中小学校师生将分批返校,往年3月初开展的中考报名今年也将推迟。
 
  自3月2日起,广东全省中小学校开展线上教育。目前,珠海中小学校、部分在珠高校已通过建立“空中课堂”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初步实现在线复课复学。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珠海中小学校将采取分批返校方式,即安排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分年级、分班级、分省份、分期、分批有序返校。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具体开学时间和条件后期由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并向社会发布。
 
  “今年珠海中考报名时间同比往年有所延后。”珠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具体时间尚未明确,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初三学生开学时间而定。因使用省级统一命制试卷,珠海中考文化科目考试时间由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确定为准。
 
  此外,珠海今年还优化了考生的报名流程,即在外地就读、有意参加珠海中考的户籍考生可通过网络方式远程报名、审核,无需为中考报名事宜返回珠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