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老师最想对家长说的6句话

2020-03-13 22:42:19中考网整理

  没有家庭配合,教师的努力会大打折扣

  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离不开学校教育,但学校教育没有家长的支持,也难以成功,因此说学校和家庭是一对不可分离的教育者。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老师同样也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老师和家长是同一出发点上的队友,每句话、一颗心都是为了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父母的养育滋养了孩子的心灵,老师的教育发展了孩子的学识,有着共同的责任与使命:让孩子成才。家长和老师这对队友,需要信任与配合,在孩子成长的这条路,肩并肩,一起走。

  老师通常是站在中立和客观的角度在看待学生,而家长偶尔会带有亲情的因素。当家长对老师产生不信任,也会导致孩子不信任老师,即使才能再出众的老师对孩子的教育也是无效的,这无疑对孩子的成长是一种伤害。

  如果教育是一棵大树,父母的爱和教育就是根基,而学校和老师的教育就是枝干,双方配合才能开出赏心悦目的花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