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新冠肺炎历史知识点

2020-03-13 14:27:15中考网整理

  1.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迅速蔓延。2009年,甲型H1N1等疫病也在我国快速传播。以下哪部著作可以给我们提供医疗和防治帮助(  )

  A.宋应星的《天工开物》

  B.李时珍的《本草纲目》

  C.贾思勰的《齐民要术》

  D.徐光启的《农政全书》

  【答案】B

  2.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湖北省武汉市在对外开放格局中处于的位置是(  )

  A.经济特区                   B.沿海开放城市  C.沿海经济开放区           D.内地

  【答案】D

  3.武汉(包括武昌、汉口、汉阳)是湖北的省会城市是现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地,武汉历来有“九省通衢”之称武汉见证了中国近代史上的很多重大变迁,一部武汉城市史,也是一部中国近代史的缩影。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1858年,英法联军北上。清政府被迫签订《天津条约》。通过这些条约,西方列强获得了外国公使进驻北京,增开汉口、南京等十处为通商口岸,外国商船和军舰可以在长江各口岸自由航行等特权。

  ——统编教材《中国历史》八年级上册

  材料二:他(熊秉坤)率队直入武昌,进攻总督衙门……文武官吏均弃城逃走,武昌便为革命军所据……打倒了清政府,这是革命唯一的成绩。

  ——蒋廷黻《中国近代史》

  材料三:(1927年)在遭受严重挫折后,中共中央在汉口秘密召开紧急会议,这便是八七会议。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处于生死存亡关头召开的一次紧急会议……会议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它使中国共产党看到了新的出路,踏上新的征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