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疫情影响下,中考道德与法治学科考点汇总

2020-03-13 14:17:18中考网整理

  考点1:一带一路

  “有朋自远方来”,各国舞蹈团+吉林市歌舞团带来精彩纷呈的舞蹈《一带一路嘉年华》表演,也带来全场沸腾!

  【核心观点】“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构建和谐世界。我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我国经济是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世界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为全球经济带来了无限商机和活力,让其他国家也分享到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成果。

  【相关考题】

  1.回顾近几年中国外交,可谓硕果累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在中国召开,中国理念得到全球响应,中国方案转化为国际行动,国家之间交往为中国主场外交增添色彩。这说明(  )

  A.我国是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决定力量

  B.我国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地位不断提升

  C.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政治经济的主导者

  D.我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关键性作用

  【答案】B

  2.2019年3月8日上午,就记者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问题,外交部部长王毅作出精彩回应:“一带一路”决不是什么“债务陷阱”,而是惠民的“馅饼”。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了各国的发展进程改善了沿线的民生需求,也开辟了互利共赢的前景。对此,以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中国在世界舞台上领导其他国家的发展

  B.中国是一个和平、合作、负责任的大国

  C.中国致力于建立互利共赢的国际关系

  D.中国一贯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答案】A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