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中考考前、考中、考后注意事项

2020-03-10 15:27:30中考网整理

  填名号,粘条码  先审题,后作答

  快答易,再答难  答题后,速涂卡

  字迹清,卷面洁  心气静,抗干扰

  不懊悔,不自责  遵时间,守纪律

  区域外,莫答题  第一天,勿估分

  考前准备

  ★思想准备: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将情绪稳定好,明确中考的目的是检验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不要把成绩看得过重。要冷静,充满自信心,一定要树立“我能行,我有把握考出好成绩”的信心,保持稳定、愉快的心情。

  ★坚信一句话:“我难人难我不畏难,难中找突破;我易人易我需谨慎,易中找变化。”

  ★知识准备:按照各科老师的要求进行考前基础知识的复习,切记不要做偏怪难的题目,可以看看以前的错题,课本以及笔记等。回忆各科老师强调的考试注意事项,例如,文科注意书写,英语单词填写人称单复数,动词时态语态,作文楷体书写;数学写单位,写答数,算数一定不能错;物理写文字说明,不漏单位,铅笔作图实虚线,接点;化学化学式,方程式,审题,计算。

  ★生活准备:考试期间的饮食宜清淡,有营养,忌食油腻、生冷、辛辣等刺激肠胃的食品,考试期间可自带凉开水。

  ★考试期间保证充足的睡眠。睡前自己安排好学习,可以看看明天要考试的科目的错题本和笔记,切记不要看电视和上网。

  ★和家长一起定好闹钟放心睡觉,抛开包袱,全力应考!

  ★物品准备:2B铅笔2支(要正规的),橡皮(不能带封皮)、直尺(无数学公式的)、圆规、量角器、黑色水笔、手表、手巾、准考证、条形码。

  ★可以带瓶装水(包装纸应撕掉)

  ★不许自带草稿纸。

  ★不要穿校服,制服要低调(各别学校另有规定)。

  入场注意

  ★带好考试所需物品,严禁携带胶带,涂改液,手机,计算器(部分城市允许携带指定品牌计算器)等,否则该科判零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