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学习方法:中考政史开卷考试方法

2020-03-09 14:18:40中考网整理

  你的问题在于:

  1.从书中找题目

  有的学生把开卷考试看得很容易、很简单,“开卷啦,可以抄,书中自有答案!”的错误认识较为普遍。

  很多学生在平时学习中,出于侥幸心理,把老师上课时的例题或平时做过的题目和答案不厌其烦、密密麻麻地抄在书本的空白处。

  临考时,凭着自己的印象,在书中一题一题地找,要么照搬照抄,要么断“题”取“点”,最后写出来的答案与题目要求相差甚远,答题的准确率可想而知!

  2.每题都翻书

  有的学生认为开卷可抄,认为开卷考试无非是考试时翻翻书而已。因此平时学习很放松,但真到考试时,若要每题都翻书,注定没时间做完!

  有些平时学习较好的学生,更是怕做错失分,考试做答时将主要精力用在翻书上,导致思考书写时间不够而意外失分。

  例如一些简单直接的问题,一般通过阅卷,知识基础扎实的学生都可以作答的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