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学习方法:初中各年级寒假学习重点

2020-03-06 12:01:02中考网整理

  

  1

  每日必备“一小时”

  1.锻炼运动一小时

  寒假适逢春节,美味大餐,好吃好喝不断。进食过多容易导致脂肪储存,引起肥胖。

  假期相对轻松,学生经常贪睡不起,容易引起生理紊乱。多数学生宅在家里,除了看电视就是上网,门都不出,让家长很是担心。

  因此,假期的体育锻炼一定不能少,一次至少一小时,同时要控制好强度,注意做好运动防护。

  跑步、仰卧起坐、跳绳;还可以学习一项新的体育运动,比如可以学习乒乓球、排球等等。坚持每日运动一小时,这样新的学期开始,你的活力绝对满满。

  2.课外阅读一小时

  利用寒假读一些课外书籍是一个惬意又能得到提升的事情。习惯需要养成,平时上课期间可能学业任务繁重,阅读时间不连贯不充分,那么利用寒假每日坚持阅读一小时,是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好机会哟。

  课外阅读,读什么当然没必要硬性要求,每个假期学校都会给孩子列一份推荐书单,在其中选择适合自己年龄、符合自己兴趣爱好的就是最好的。

  可以读童话故事、可以读经典名著、可以读科幻小说、可以读励志书籍……只要每天坚持阅读至少一小时,改变和提升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生。

  3.寒假作业一小时

  假期和作业可是标配,寒假怎么可能没有作业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