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深圳市志愿填报方法

2020-03-04 20:07:23深圳中考君

  志愿填报是中考里的头等大事,很大程度上决定学生是否能够被心仪的高中录取,科学的填写志愿,能使考生在最大可能性下,被目标高中录取。但是,每年总有一部分考生因为不懂得填写志愿,导致高分低率无法被高中录取,所以现在小编在这里给志愿填报的填写提出一些小建议,希望能最大程度上帮助到各位家长,总体来说志愿填报分为三步:结合模拟成绩,选出孩子可能考入的学校,填写好各批次的学校,勾选指标生。

  第1步:结合孩子的模拟考成绩,选出孩子可能考入的学校

  家长和考生可以拿自己的模拟考成绩,对比往年历史分数线,最好还能和孩子得到所在学校往届考生排名情况和录取到的高中。根据这些情况勾选出孩子,可能可以去到的高中。

  第2步:仔细研究各批次的志愿如何填报

  家长和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填写三个批次。每个批次可填写的志愿书和学校都不同。

  第3步:勾选指标生

  指标生和填中考志愿是一起进行的,在网上填报中考志愿时,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第一批次的8个志愿中,选择其中1个有指标生招生计划的学校作为指标志愿,在该志愿“指标生”选项前方框内打“√”即可,限报一个!

  需要注意的是:各批次所填的学校类型有所不同。

  提前批次:提前批次一般报考招收体育和艺术类专业的高中,包括深圳艺术学校,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该批次只能选择一所高中。

  第1批次:第1批次可填的志愿是深圳公办和民办的高中。

  第2批次:本市中等职业学校。

  第3批次:省部属(含跨市)中等职业学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