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如何快速正确地做从句题?很实用的技巧

2020-03-04 15:28:44中考网整理

  01

  要能快速而准确地断句

  当学生们碰到一个难长句的时候,很多学生一下子就懵了,不知道从哪着手。其实第一步就是要找出句子的主干,明白句子的中心意思。这样才能把主句和从句分开。比如:

  Anyone who cares about what schools and colleges teach and how their students learn will be interested in the memoir (回忆录) of Ralph W. Tyler, who is one of the most famous men in American education.

  我们来分析句子的结构:这是一个复合句。首先找出句子的主干:Anyone will be interested in the memoir。Anyone是主语,谓语是will be interested in,memoir是宾语。

  Anyone后面是一个由who引导的定语从句,用来限定Anyone所指的范围。在这个从句中,又包含两个由and连接并分别由what和how 引导的宾语从句,表示cares about的内容。

  02

  判断从句所属类型

  我们已经把主句和从句分开了,现在要做的就是判断一下从句到底是什么从句。

  英语中存在三类从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和名词性从句。

  判断的方法在于:看从句在整个句子中充当什么成分。充当定语就是定语从句,充当状语就是状语从句,充当主语就是主语从句。在这一步骤中又存在一些方法:

  一般来说,只要使用在名词或代词后面的从句都是定语从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