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满分作文:十八岁迷茫

2020-03-02 16:25:21中考网整理

  冬日的阳光很温和,如同母亲的手抚摸着我的脸颊。就像老奶奶脸上洋溢着的慈祥的笑容,如此这般,平凡,朴实之景。

  凛冽的寒风,吹在脸上生疼。怕冷的我总爱坐在阳台上,沐浴着阳光。透过玻璃窗看着院子里仅剩的几朵花在寒风中飘摇,可是腊梅却挺立着身姿,成为风中一抹别致的风景。就在我沉浸在这景色中时,突然一个微胖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野中,并喊着“季市特产,荷叶桂花茵糕。”我猛然站起,顾不上穿外套,便冲出门外。我看见她穿着深酒红色的外衣,戴着一顶早已褪色的帽子。

  耳朵,鼻尖早已被风吹的通红。阳光洒在她身上,似是镀上了一层金边。但是那桂花糕却是散发的腾腾热气,还有那沁人心脾的香气。我看着她熟练的动作,切分,装袋。当她递给我时,她愣了一下,随即笑着却又有些无奈的语气说:“怎么出来也不穿个外套?天气怪冷的。”经她这么一说,我才想起刚走的急,居然忽略了寒冷,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接过了袋子。我本想离开,却不经产生了好奇,这样香气四溢的美味到底是如何做出来的呢?这么想着我不经回头,看见了她忙绿的身影,买桂花糕的人总是很多,她的手上很粗糙,还有冻疮,通红的手,一看便知她的艰苦,她的勤劳朴实。

  她脸上总是带着笑容。等顾客走了,我走回她身边,问她这个桂花糕到底是如何制作的。她先是一愣,然后叹了口气,说:“现在外面冷,你先回家,明天到我家来吧。”我点了点头,约好时间,然后缓慢的走回了家。第二天,我按照约定时间来到她的家。她的家很简朴,进门便是厨房,她已经准备好了用具,我看着她热真的神情,不觉心中一动。我在旁边静静的看着,只见她先用热水将桂花泡开,洗净。然后把水倒掉,放在一旁待用。接着将适量的糯米粉、粘米粉混合、拌匀,然后加入适量白糖,用牛奶搅拌成为粉浆。再将桂花倒入粉浆中,拌匀。

  最后将粉浆侄入糕模中,用大火蒸。看着她熟练的动作,我突然明白什么是“孰能生巧”。她始终微笑着。她总是坚持做的,她做的桂花糕一直很受欢迎。每天的同一时间同个地点,在阳光下,她那微胖的身影总是忙碌着,她对每个顾客都是微笑着。她总是那样的温和,脸上总带着慈祥的笑容。墙头的腊梅依旧挺立,傲立于枝头。在阳光下,她忙绿的身影,没有一天欠缺,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显得那样的温馨与美好。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