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这个时候,必须往前冲!

2020-02-22 22:17:12中考网编辑

  疫情防控斗争如同一场大考,表现出色的干部,如同大火淬炼出的真金。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各自岗位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为激励更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近日来湖北火线提拔了一批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的干部。我们采访了其中4位,倾听他们的故事。

  “能得到老百姓认可,吃点苦不算啥”

  2月20日下午2点半,武汉硚口区六角亭街道又有两名居民痊愈出舱,公共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帆早早等在街口。“现在社区封闭管理,怕他们回不去,我得带他们一起回家。”

  周帆今年40岁,退伍转业4年,一直在街道负责城管和环卫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各个社区陆续启动排查防控工作。按照要求,病人转运时必须有一名干部在场。“当时没多想,就觉得是职责所在,又年轻力壮,就主动报名了。”病人转运一般在下午或晚上进行。保证随叫随到,成为周帆的工作常态。

  11日晚10点临时接到通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可以接收一批病患,周帆立即联系了转运车辆,与司机兜转了5个地点将16名病患集结起来。当晚12点半,到达医院,现场又排起了长队,雨夜里车上的许多病人开始焦躁。“我理解他们心里不好受。”周帆说。他看着所有病患顺利入舱,再回到街道办,已经接近凌晨5点,简单休整后,又返岗了。

  2月14日,武汉市硚口区六角亭防疫工作指挥部宣布,同意公共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帆晋升一级主任科员。周帆说:“这对我来说是鼓励,更是信任。能得到老百姓认可,吃点苦不算啥!”

  “各司其职,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

  90后饶玥原本是武汉市江汉区民族街道党建办副主任,疫情防控期间,她克服人手紧缺的困难,组织完成街道辖区5500余户、1万余人的情况排查。在随后开展的综合协调和病人转运工作中,她细致耐心、高速高效,她所在街道每天都能完成确诊病人转送入院、疑似病人转送隔离点的“双清零”任务。饶玥现已拟任职江汉区民族街道党建办主任。

  “转运患者,社区不能掉链子!”饶玥说,前一阵子,医疗资源不足,她们就一直和指挥部保持联系,和医院对接,帮助患病居民能够尽快住院。如今,医疗资源紧缺的状况得到改善,工作流程也在优化。

  “我们街道能够高效完成‘双清零’任务,完全得益于街道社区从上到下的一致努力。”饶玥表示:“大家都各司其职,确保每个环节都做到万无一失,他们真的都非常辛苦,这绝非一个人的功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