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每一分坚守,都是为迎接胜利的曙光

2020-02-22 22:16:02中考网编辑

  紧急关头、非常时期!疫情!出征!坚守!鏖战!在防控最需要、也是基础最薄弱的广大农村阵地上,由安徽省委统一选派的6963名选派帮扶干部,以责任与担当,忠诚与表率,和千千万万的基层干部、普通群众一道,汇聚成一股令人激情澎湃的红色力量,构筑成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

  “我不在这里,谁在这里!”

  “这是我春节以来在村里度过的第六个夜晚,想家,也想孩子,但我是宝山村第一书记,也是一名组工干部,必须在抗击疫情中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一份力量。”

  安徽滁州市来安县杨郢乡宝山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赵明全年驻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休息时间寥寥无几,仅春节假期可以回利辛老家与亲人团聚。可面对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他第一时间返回宝山村,放弃回老家团聚的机会,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为了完善疫情防控网,赵明在村里建立了24小时执勤制度,并主动要求在交通防疫监测点夜间值班,顶着低温通宵执勤,对来往车辆进行防疫检测并记录。

  连日来,宝山村的村干部在赵明的带动下,入户排查,电话访问返乡村民,劝说村民自觉带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挨家挨户走访,询问家中人员健康情况,宣传防疫知识,不少一户、不落一人。

  “我身为一名党员,就必须冲在第一线!”

  “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勇敢地站出来。”宿州市泗县大路口乡网周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陶意说。

  陶意的妻子因膝关节半月板撕裂无法行动,本来准备春节期间把手术做了,他也有时间照料妻子。但疫情的突然爆发,让陶意毅然选择返回村里。“妻子的手术还可以再缓缓,但防控工作一刻也耽搁不得!”

  刘鹏飞是合肥学院选派在泗县惠庙村扶贫专干,农历正月初六原本是他结婚的日子,然而,疫情的突然来袭,让这个年轻人再次把婚礼推迟了。“本来去年就准备把婚礼办了,因为村里工作太忙,所以推到今年。如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是选派帮扶干部,我的阵地在村里,必须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刘鹏飞坚定地说。

  安庆市岳西县冶溪镇罗铺村的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王翀,正月初三就主动奔赴村防控一线,留下妻子一个人在家里照顾行动不便的母亲和孩子。他积极组织村干部开展摸排、划定网格包保、宣传发动,有条不紊地推进着各项防疫工作。

  “妻子从年前到现在一直在医院上班,家里还有2个孩子需要照顾,老母亲身体还不好……但我作为选派帮扶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的时候决不能掉链子”明光市柳巷镇陶桥村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黄翔宇斩钉截铁地说。

  像赵明、陶意、刘鹏飞、王翀、黄翔宇这样的选派帮扶干部还有很多,他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主动提前返回岗位,为选派村疫情防控注入了中坚力量。

  安徽防疫期间,全省统一选派的选派帮扶干部6963人,其中担任第一书记3000人,除了极少数同志因为发烧、咳嗽、或与疑似病人接触而被隔离之外,绝大多数选派帮扶干部,都在第一时间放弃春节休息和家人团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