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致考试的孩子们:父母在意的不是你的分数,而是这一点

2020-02-22 10:26:04中考网整理

  

  亲爱的孩子:

  常感慨时光匆匆,转眼日历又翻到了的季节。每天看着你为即将到来的考试潜心复习,为即将尘埃落定的成绩忧心忡忡,妈妈心里有三分不忍,三分急躁,还有三分纠结。

  尤其是看到你忙乱无序复习的状态、一筹莫展的无奈、提起考试又期待又害怕的感觉,有几句话一直游荡在嘴边,今天写出来给你看。

  前的紧张和辛苦,是不可避免的

  复习辛苦吗?当然,之前用来睡懒觉的周末早晨,你竟然也早早爬起来背古文和单词,听着你因为感冒未好而有些沙哑的声音,妈妈只能把“歇会吧”这种疼惜你的话咽下去,转身为你煮一碗梨水。

  正如你看到的:那些平时学习进度滴水不漏的学霸们此时尚且毫不放松,更不要说平时成绩平平的我们。因为我们要战胜的可不是班里其他的几十名同窗,而是大脑的遗忘规律,是平时学习时忽视的知识点、错过的小方法。

  不花点心思、不用点气力,是不可能完成的。

  有一句豪情满怀的话: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你不想知道自己的能力能到什么程度吗?这一个阶段你能到到什么样的高度呢?紧张密集的学习会让你打通哪些学习的路径,然后醍醐灌顶呢?你哪些习惯和方法没有用好,需要完善再完善?

  那就踏实做下来准备一场考试吧,不谈辛苦,不说付出,只是不断发现不断改进,然后等成绩给你最好的反馈。

  平时偷的懒,考试时会变成打脸的巴掌

  是对你一个学期学习情况的总结,从你这几天做的卷子来看,你表现出明显的左支右绌,顾东不顾西。寻找原因,抛却粗心,你似乎并不愿意承认自己在平时的学习中有什么问题。

  可是你知道吗?这偏偏反映了你平时基础的不扎实。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