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吉林省首个新冠肺炎影像咨询义诊平台上线

2020-02-18 22:48:03中考网编辑

  2月17日上午,记者从松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为方便百姓就医,避免线下交叉感染隐患,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松原市卫生健康委依托"健康松原-医疗影像云"惠民服务平台,迅速搭建了吉林省内第一个新冠肺炎影像咨询义诊平台,现已正式面向松原市上线运行。

  平台邀请省内知名医学影像专家入驻,携手松原市优秀医学影像专家,在疫情期间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社会公众免费提供可信、优质的在线医学影像远程义诊服务。

  另外,记者也从吉林省卫健委了解到,吉林省依托健康辽宁影像云平台(省级数字影像远程诊疗服务平台),搭建全国首个省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会诊平台,向全省医疗卫生机构、群众提供免费CT上传、远程调阅、远程会诊等服务。该平台目前已经正式搭建完毕,并于近日为辽宁省本溪市一名高度疑似病例,通过平台发起远程会诊,省人民医院、大连中山医院对患者进一步确诊并协助制订诊疗计划。目前,平台已有10家医院70余名医师入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