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多地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家长们要这样防范

2020-02-13 16:08:25中考网整理

  最近几日一直关注新闻报告中完整的官方通知,小编帮各位老师和家长总结了一下,该病毒目前情况:

  1.根据已知患者的临床表现,一般以轻症为主。

  2.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已证实有人传人的感染。

  3.疫情整体可防、可控。

  但毕竟春节已经开始,而小孩子抵抗力又低。就算没有这次的新型肺炎,每年冬季患普通肺炎的孩子也不在少数。

  老师、父母仍然很有必要去掌握基本的防护知识,以及肺炎症状判断常识,春节人流流动高峰,预防传染,很有必要!

  01

  什么是冠状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

  冠状病毒是一大类病毒,已知会引起疾病,患者表现从普通感冒到重症肺部感染不同,例如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SARS)。

  新型冠状病毒(nCoV)是一种先前尚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如此次中国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02

  人感染冠状病毒后会有什么症状?

  感染症状取决于病毒种类以及患者自身身体状态,但常见的症状包括:呼吸道症状,发热、咳嗽、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在更严重的情况下,感染会导致肺炎,严重的急性呼吸道综合症,肾衰竭甚至死亡。

  03

  怎么做才能保护自己和孩子?

  虽然目前的证据表明病毒的传播性有限,但春运、春节期间,大家免不了要去人群聚集的机场、车站、商场等公共人流众多的场所,保护好自己及孩子很有必要。

  (1)勤洗手

  手会接触各种各样的病原体,冠状病毒也不例外,洗手是明确的预防措施之一。

  孩子们洗手会不太认真,家长们要记得让孩子使用肥皂和流动的清水,搓手不少于20秒进行清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