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中考备考时事政治复习(2019年部分)

2020-02-12 16:44:40中考网整理

  2020中考备考时事政治复习(2019年部分)

  4-5月

  1.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2019年4月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2.2019年5月6日至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

  3.2019年5月11-13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在杭州举行

  4.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5.“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杜富国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杜富国先进事迹的短片

  6月

  1.6月1日,12时起,我国黄海、渤海、东海海域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渔村码头整列的渔船开始陆续进港停泊,进入一年一度的休整阶段。

  2.6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文章《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文章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3.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019年第3号公告,中国已于2019年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根据公告,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原产于美国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清单中的部分商品,分别实施加征25%、20%、10%的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实施加征5%的关税。

  4.6月2日,最后一根500千伏海底电缆成功登陆舟山大鹏山岛,标志着世界首个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敷设工程顺利完工。

  5.6月3日,习近平主席在参观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强调,新形势下,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坚忍不拔,坚持不懈,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在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6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主席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习近平主席指出,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

  7.当地时间6月4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9年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经全体会议代表一致鼓掌通过,中国获得了2023年亚洲杯主办权。

  8.6月5日12时6分,我国在黄海海域成功发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标志着中国航天首次海上发射技术试验圆满成功。

  9.6月6日,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三部门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__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其中重点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政策,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10.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5G时代已经到来。远程医疗、自动驾驶、智慧港口、智能制造……一个个创新应用,有望迎来更迅猛的爆发,构建起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而美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