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多运动能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

2020-02-10 16:23:21中考网整理

  身为70后或80后的我们,一定对体育课被所谓的主课占用印象深刻吧。部分家长或老师心里可能萌生过这样的想法:孩子学习时间这么紧张,少一节体育课没什么吧.....

  来,耐心读完这篇既有故事,也有科学结论的好文,文章有点长,但对我们了解运动对于孩子的成长,乃至我们最为关心的学习成绩问题,都有非常大的益处!

  “零时体育计划”带来的改变

  芝加哥附近有一所中学实施零时体育计划,即在没正式上课之前,让学生早七点到校,跑步、做运动,要运动到学生的心跳达到最高值或最大摄氧量的70%,才开始上课。

  一开始时家长都反对,孩子本来就不愿早起上学,再去操场跑几圈,岂不一进教室就打瞌睡?

  结果发现正好相反,学生反而更清醒,上课的气氛好了,记忆力、专注力都增强了。

  原来我们在运动时会产生多巴胺、血清素和正肾上腺素,这三种神经传导物质都和学习有关。

  多巴胺是种正向的情绪物质,人要快乐,大脑中一定要有多巴胺,我们的快乐中心伏隔核里面都是多巴胺的受体。

  我们看到运动完的人心情都愉快,打完球的孩子精神都亢奋,脾气都很好。

  血清素跟我们的情绪和记忆有直接的关系。血清素增加,记忆力变好,学习的效果也更好了。很多抗忧郁症的药都是阻挡大脑中血清素的回收,以使大脑中的血清素比较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