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资讯】初中做好准备,高中不再焦急

2020-02-07 16:17:34中考网整理

  如果说小学是孩子进入校园的起点,高中是孩子的冲刺阶段,那么初中作为两者之间,就是发展期和稳定期,这也就意味着初中,其实是孩子改变最快、进步最快的三年,在这三年之间塑造的孩子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等,几乎决定了孩子之后的发展。

  初中时成绩优秀和中等的孩子,他们的学习习惯大都是不错的,进入高中后,勤奋+好的学习方法=优秀。高中所学的知识又多又难且进度快,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成绩很难上去。

  学习习惯是长期养成的结果,无论是好的或是坏的习惯,一旦形成不易改变,所以初中成绩落后的孩子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不要一看到成绩落后了就开始忙于补课(补课其实只能补些的知识点和解题方法,不可能补出好的习惯),一定要抓好孩子的学习习惯。

  由于缺乏意识,我的孩子初中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高一刚开始的时候,面临着这样或那样的焦虑和问题,严重影响了学习质量。

  建议孩子上高中前应养成九大习惯:管理习惯,全神贯注习惯,持之以恒习惯,思维习惯,阅读习惯,质疑、求教习惯,知识、方法及人文积累习惯,总结归纳习惯,时间安排习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