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合格的初三家长,首先要做到这几点

2020-02-07 00:13:31中考网整理

  1

  合格的初三家长要

  调整好心态,控制情绪

  家长应努力营造一个温馨、轻松、和谐的家庭氛围,不要刻意制造一个一切为了孩子中考的紧张、沉闷、压抑的氛围,少谈中考反而有利于中考;家长之间要和谐,减少矛盾,“中考无战争”;“看透不说透”,多提供一种心照不宣的沟通和提醒;不过度关爱。

  家长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平常心、平静心、理解心、爱抚心、激励心、信任心;中考快乐,快乐中考;尊重孩子的人格、尊重孩子的复习方式、尊重孩子的应对策略,只要孩子做得对就可以。

  家长还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理性帮助孩子应对各种烦恼,如:记忆力下降;考试水平不升反降;考场紧张;压力和焦虑等。

  2

  合格的初三家长要

  降低期望,接受现实

  家长要降低期望值,宁愿低些也不要太高,压力宁愿小些也不要过大。过高的期望会造成家长心态的失衡,同时给孩子施加不当压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