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在家学习:2020春晚最强中考考点汇总和热点素材

2020-02-03 16:43:26中考网整理

  春晚关键词

  抗击疫情,万众一心;

  女排精神,团结拼搏;

  设立港澳分会场,倡导爱国主义;

  追梦人,最美奋斗者;

  中国风,传统文化;

  精准扶贫,全面小康;

  幸福指数,人民福祉;

  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

  家风,和谐;

  高科技,新时尚,新生活……

  春晚亮点

  众志成城抗疫情,平安幸福过大年

  近期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春节联欢晚会作为一台承载年度大事件、展望美好未来的晚会,在除夕夜播出前及时加入了与抗击疫情相关主题词,致敬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与全体武汉市民。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信息与信心成为了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

  融汇传统与时尚,描绘幸福祥和生活

  鼠年春晚以守正创新为特色。聚焦老百姓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打造“中国年”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节目题材丰富内容多样,既有高站位,又能接地气,既有大气磅礴的表演,也不乏流行时尚的歌舞。

  唱响爱国主旋律,打造浓厚真挚家国情怀

  回望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等大事件历历在目。鼠年春晚用心编排,展现祖国日新月异的繁荣发展,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旋律,打造出浓厚的家国情怀。

  载歌载舞展新颜,呈现各地脱贫致富新气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鼠年春晚用载歌载舞的形式呈现出祖国各地欣欣向荣、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景象。

  携手共进谱新篇,展现奋进新时代昂扬斗志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鼠年春晚推出大批洋溢着浓浓青春朝气的精彩节目,展现出全国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