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15招8分钟做完单项选择题

2020-01-21 18:03:11中考网整理

  单项选择题是这些年来中考英语试卷一直采用的一种题型。在英语中考过程中,单项选择的题型虽然比较简单,但是同时,这种题型包含了词汇、固定搭配、词形变化和语法等多方面知识。

  一道单项选择题,不再是单独地测试某一知识点,而是将几个知识点综合起来进行能力考查。

  初中英语单项选择题的考点主要分布在: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代词、冠词、连词、介词、情态动词;时态、语态;词义辨析、语序、各种不同的从句及交际用语上。

  学生如果想在单项选择方面少丢分,甚至不丢分,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前提下,还需要掌握一些必要的解题技巧。

  先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牢记考试需要掌握的单词和固定短语,同时要熟悉单词的词性和词形变化。

  2.掌握名词可数与不可数,可数名词的单复数形式。

  3.根据上下文正确使用连词。

  4.熟练掌握英语中的就近原则和主谓一致原则。

  5.掌握介词的使用方法。

  6.熟悉日常交际英语。

  7.熟悉人称代词的各种形式以及它们所做的句子成分。

  8.准确使用定冠词和不定冠词。

  9.仔细区分同义词和同形词。

  10.掌握一定数量的固定句式。

  11.牢记 动词和介词、副词的固定搭配。

  12.熟悉上下语境。

  单选题解题方法

  1.直接法

  直接利用相关语法知识,通过题干中的已供信息,捕捉到解题线索,从而得出正确答案的解题方法。例:

  --Will you come to the net bars(网吧)with me﹖

  --Sorry.My mother alwaystells me______ there.

  A. not go    B. go  C. not togo     D. to go

  根据句意可知此题考查动词不定式的否定形式,即tell sb. not to do sth.,故此题应选C。

  2.关键词法

  许多题目中都有这样一些词,它们对于快速而准确地判定答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称这些词为关键词key words。找到句中的关键词,也就找到了解题的突破口,例:

  --He hardly hurt himself in the accident,______ ﹖

  A. doesn't he

  B. didn't he

  C. did he

  D. does he

  该题中hardly与hurt是起关键词作用的。凡陈述部分含有hardly, never, little, few等否定意义的词时,反意疑问句用肯定形式;而hurt一词的过去式与原形相同,此处hurt未加s,应为过去式。因此本题答案C是正确的。

  3.记准固定搭配

  My cousin and I often ______ on Sundays.

  A. play football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